close

貓奴我又上浮了~

先來分享一下我家可愛的貓貓XDDD

KPAJ3384[1].JPG

今天的主題我來分享一下剛住滿一年的新房~

如果有看過我上篇裝潢分享的讀者,應該知道我是買在桃園青埔高鐵特區

我是選在機捷A19附近璟*建設的新成屋

先來講講整體的心得~

===========本文=============

首先我們從驗屋開始來談談,代銷小姐和先我約驗屋時間

身為第一次買屋的初心者,原本是想找驗屋公司來協助,不過當時預算實在不夠

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,想說建設公司有標榜著"永續宅"的概念,和他賭一把XD

只有請兩位也身為"其他建商"的代銷朋友,來幫我一起驗屋

一開始是由工務主任一個人帶我們來驗屋,連之前接待我的代銷小姐都沒看到...

這邊不得不抱怨一下!

還好我有兩位專業的代銷朋友,不然他們的流程可是相當隨便

基本上是被動驗屋,要你提出要求才驗,就連量測插座是不是正常的三用電表也是我自己準備

光我自己就帶了"三用電表、測線器(網路)、捲尺、有色貼紙、有色墨水、水平儀"

也就是說,你有驗到的他才做處理,沒驗到的之後就依照報修流程

就連浴室、陽台的排水,冷氣的排水也都是要求後才拿工具來測給我看= ="

也許是對自己的房子有信心(?),但這個態度我是不太喜歡啦XDDD

至少也主動把該做的流程,給我們消費者看一下吧

也許其他建商也是這個流程吧

==========第一次報修=========

剛入住約二個多月的時候,有天要開冷氣,突然電箱的無熔絲開關跳掉

反覆試了好久次還是沒辦法,只好向管理中心報修了

不過建商派工的速度還不錯,很快地在一個禮拜內就有人向我聯絡,約好維修時間

最後是換掉那個開關,過了一陣子才知道是那一個批號的開關都有問題(整個社區都做更換)

==========第一次區權會==========

住了大概約4個月就收到要開區權人大會的通知

剛好當時有空就去參加了(其實是為了禮卷500元XDD)

現場比想像中的還多人,也許大家也都為了領禮卷吧XDD

一開始由主席簡單的做了開頭,這次主席是工地襄理來主持,原本是寫總經理要來的才對呀...

很懷疑工地襄理有沒有權利可以回答住戶的問題XDDD

會議中有很多熱心的住戶發了不少言,畢竟這也都是我們的權利

像是建商"無償"使用社區外牆等進行廣告之類的,被爭取為"有條件"使用

而在管理費的部分則是被含糊帶過,到後面才知道這是有用意的...

==========管理面的缺失==========

建商在管理期間我看到好多戶都私加了鋁窗,記得有提過是不可以加裝的

為什麼建商和物業都沒有制止呢?有沒有讀者可以幫我解惑一下XDD

更扯的是在物業還因為水塔抽水機故障,把抽水機改成手動結果忘記關...

導致由頂樓到地下室的逃生梯都淹水,更慘的是連電梯都被淹到了= ="

只能說幸好還沒點交,不知道能不能要求他們換新的XDDD

畢竟沒人想要泡水車吧~

不過在管理上面還算是不錯

至少面對住戶都還算親切XDD

==========管理費的爭議==========

當時買房子的時候,代銷是說預繳的費用會退回

結果到現在旁敲側擊聽到是所有住戶的預繳費用都被用光了

而且還欠建商十幾萬....聽說管委會還在努力和建商協商,不過聽說不是很樂觀= ="

以後買房子對這種預繳的費用真的要千萬注意,像現在拿不回來真的說不太過去....

==========居住心得==========

住到現在剛好滿一年了

對於建商我是沒什麼好評論的XDDD

但是對於房子我倒是覺得還說得過去

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我一開始就知道他的建材是普普,所以自然就不會抱太高的期待~

但是這一年下來,問題倒是不多,我也只叫修過2次而已

每次維修速度也蠻快的,而且聽說青埔越來越繁榮了

希望以後能換到更好的房子XDDD

※如果各位讀者有問題可以私訊作者,我有問必回唷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埔 購屋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