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自助旅行不求人!

其實出國一點都不難,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的網誌與行程安排都可以參考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次出國最麻煩的就是要換多少現金?

匯率又是該怎麼換呢?

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匯率~

我常參考的網站是這邊: 即匯站: https://tw.rter.info/currency/JPY/

選擇要查詢的幣種就可以看目前各銀行現在的參考匯率了唷~

這邊我用日幣作為範例

1112.png

簡單來看這個畫面,首先在左上的"1"選擇我們要看的幣種

然後再看中間"2"的地方,也就是"現金/現鈔"賣出的地方

賣出就是指銀行將貨幣賣出給我們一般人的意思

買入就是我們將貨幣賣給銀行

基本上我都只看台灣銀行,如果你有其他銀行特殊優惠待遇也許可以換到更優惠的匯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何換日幣呢?

這邊有幾種我比較常用方式可以提供參考

1.外匯臨櫃換幣

2.ATM提款

3.線上結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外匯臨櫃換幣

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,但是比較耗時間

而且可以換的時間是銀行的營業時間唷(通常下午三點半就關門了)

也就是去銀行領號碼牌排隊,在外匯櫃台找櫃台人員換幣

這通常是比照當時換錢當下的匯率牌價在換,所以當你排隊時若是有波動你也沒辦法

要換的時候,櫃台會要你填寫一張紅單,簡單就是寫你要換的金額、你的基本資料(地址、姓名、生日等等)、換幣的用途:這個寫"旅遊"就可以了

日幣可以換的面額有1000,5000,10000,有些銀行有最多面額張數的限制,我記得台灣銀行是單面額20張

而且換幣時記得要帶身分證去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ATM提款

這個是對上班族或是時間少不方便跑銀行來說比較方便

因為ATM是24小時營業的XDD

至於哪邊有外幣ATM可以使用,可以參考看看這個網站:http://www.findrate.tw/exatm.php

簡單來說就是用提款卡去領錢的意思

我只有使用過台灣銀行的ATM,所以用這個當作例子

用別間的提款卡跨行提領也是可以的唷,我就是用郵局提款卡去台灣銀行外幣ATM領錢

不過外幣ATM只能領10000的面額,而且他的匯率是比照當時領幣時的匯率

至於手續費我記得是要5元的跨行費用,不過我郵局的提款卡一個月有3次的免費跨行可以用

S__35438617.jpg

這張圖就是換30000日幣時的明細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線上結匯

部分銀行都有提供線上結匯的服務

這邊我們來談談什麼是線上結匯

也就是自己來下單買幣,然後再去銀行領外幣

這邊我一樣是以台灣銀行為例子

台灣銀行線上結匯網址:https://fctc.bot.com.tw/

一開始你會看到這個頁面

1.png

看到這麼多選項,不用怕不知道要按什麼,這邊我會一步步教你該怎麼購買外幣

首先點選馬上申購

接下來看到下面的畫面,一些基本的條文,就加減看看吧~

主要是提醒你下單頁面只有15分鐘的時間,超過15分鐘就要再重新開一次網頁了

2.png

接著點選我已閱讀並同意,就會看到下面的頁面

3.png

1.這邊要選擇我們要換的幣種,我選擇日幣 JPY 現鈔

2.接著選擇我們要領現金的分行,這裡我選擇在機場領,也就是說我託運完行李後,再去領幣就可以直接飛出去了唷~~~~

不過這裡要特別注意你飛機的時間唷,機場分行的營業時間是07:00~21:00(早上7點~晚上9點)

3.選完就下一頁吧~

4.png

這邊可以選擇你要換的面額,一樣有1000、5000、10000,一種面額最多20張

選完他就會自動幫你算出到底要付多少台幣,這邊你會發現,他的匯率會比牌價的低一些些唷

因為線上結匯的牌價是有額外的優惠!!!通常可以換到最便宜的價格

點選下一步後,他會提醒你說,如果你選的面額分行數量不夠,他會自己幫你換成別的面額

5.png

例如我原本是要換1張10000;2張5000;10張1000

如果他1000面額不夠可能就會變成,1張10000;4張5000;0張1000

一樣是30000日幣,但是面額被調整了~~

反正就是按確定吧XDD

6.png

這邊是個資法同意的提示,他會要求你輸入一些個人資料,這邊就按同意來進行下一個步驟

7.png

這個頁面就要填入個人的基本資料了,紅色框框內的都是要填寫的部分

記得這邊的姓名和身分證是要寫去分行領幣的人的資料唷

到時候會要求看身分證來確認領幣人

下面就是要選擇什麼時候要去領幣的日期,在這個日期內只要是分行營業的時間都可以去領

至於繳費方式它有3種,就看個人方便使用哪一種了唷~

我有用過一般ATM繳款過,就和一般匯款一樣,輸入給他你的匯款帳號即可

全部輸入完後按下一步,就會出現確認頁面,確認資料都正確後就可以送出資料完成下單了~~

ATM交款時間要在2小時內要完成匯款唷~

完成匯款後,就到預定領款日期拿身分證去分行領款就可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三種方法我都使親身使用過,方便度是外幣ATM最簡單,最優惠的是線上結匯

至於要用哪種方法,就看各位的需求了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ruk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